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家庭经济资助政策宣传班会
日期:2021-10-13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黄东亚)今年为精准落实国家助学金项目,在困难生认定指标体系、过程公开与保护学生隐私等方面提出明确意见,要求认定结果与学生个人家庭经济困难,本校的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以及其他学习成本相匹配。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宣传家庭经济困难资助政策,我系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分班开展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的申报要求及条件。

为加强监督、维护公平,我系公开热线电话,接受广大学生的咨询,受理国家奖助学金的反映投诉。发放国家奖助学金时,省资助中心随机对受助学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资金发放的时间、形式等,确保国家奖助学金按文件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发挥学生资助扶贫扶助作用,我系还开展活动介绍资助政策,本次活动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并向学生发放资助宣传手册,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更多的了解。

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的发放,不仅是帮助贫困家庭上学,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追梦圆梦、成长成才的能力与品质,使每个受助学生的家庭有能力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能够更好的让他们努力学习成为全能型人才,将温暖回馈社会。

(本网编辑:杨喜乐)

上一条:争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管理系2020-2021学年系部表彰暨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