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预防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平)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新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预防诈骗的观念,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管理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围绕在校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领导、“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并用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安全一课”。

班会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懂安全、爱自己的新时代大学生。本次主题班会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网编辑 武喆语)

上一条:我院3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加荆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