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精彩职涯·扬帆起航]“职”掌未来·就业指导系列培训(三)
日期:2023-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宝兰)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职场面试,让同学们能够在职场面试中更加自信从容。管理学院特邀请从业10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黄鹤楼酒业人力资源经理王超老师,于51314:0015:30在线上QQ群课堂开展“精彩职涯,扬帆今朝”主题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上,王老师从就业环境、设计出彩、制作精细、投递讨巧、毕业准备五个方面讲解。从就业环境,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的就业形势。企业现在的缩招、裁员、注销等都让如今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压力加大。从简历设计,要同学们从雇主思维、产品思维和求职思维来想。同时,还需注重简历版面设计及内容框架设计。王老师强调同学们投简历时个人的关键要点必不可少,明确自身的求职意向和遵循优秀简历五项基本原则:目标职位导向、简洁并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内容真实、适度修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让自身的实践内容在自身条件不突出的情况下具有优势”和“如何写自身的实践内容在自身参加多种活动下”,王老师细致解答,在自身条件不突出时,同学们需要深刻的解剖自身,挖掘自身的优点,从而抓住自身的优势;在自身条件比较突出时,写自身的实践内容可以进行分类,使自身在哪方面的优势就一目了然。


“安全感,来自确定性。但是机会藏在不确定性里。”此次分享会,王老师倾囊相授,让同学们对职场面试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以后的简历制作奠定了基础。在此,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在本次分享会中学到职场面试的注意事项和重点,把握机会。在未来面试中,因优秀的简历让自己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本网编辑:武喆语)  


上一条:访企拓岗•于永伟率队走访武汉多家用人单位
下一条:心灵起航,携手同行--管理学院开展“爱在秋风里,心向太阳升”心理文化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