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专访2014级优秀校友秦越洲

发布者:  时间:2023-03-17 15:52:45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王静怡)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追光的人,自己也会身披万丈光芒!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优秀校友—2014级汉语言专业中文5141的秦越洲。

追逐光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大学期间,作为校园广播台副台长、新闻部部长,她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次播音。三年的工作时光,不仅使她普通话得到了提升,主持上取得了进步,而且还增强了她的个人素养与自信心,为如今的工作增添了异彩。

她说:“人生就是路一步步走,楼梯一阶阶上。”在大学期间,她总是在不同的阶段,给自己定下目标,以至于不迷失方向。大二的专业课程多,四六级、普通话考试也是接踵而来,她知道焦虑是没有用的,目标已定,那就全力以赴,于是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她一举拿下了四六级与普通话考试,为大三期间的考教资和考研留下了充分准备的时间。到了大四,一切准备就绪的她开始实习,实习是从学生到社会人士的过渡阶段,这对她适应社会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她认为: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在保证专业课学习的情况下,将平时的时间拿来安排课外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活,还能提高综合能力。

靠近光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秦越洲表示:在校学习期间,文理的老师都有各自的风采,除了她的辅导员张曦老师以外,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专业课老师李成军。课堂上的李老师,认真且幽默,经常向班内分享生活中的故事,同时,也时刻关注着班上每位同学的听课情况。生活中的李老师,细心且温柔,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每位同学,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情绪。记得有一次,她在上课时,身体感到不适,李老师发现后便从办公室给她倒了一杯热水,多年前的一杯热水,至今都很使她感动。

考研期间,正因为有李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一如既往的鼓励,才使她坚持下去,虽然没有上岸,但虽败犹荣,她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态度继续前行。毕业后,李老师仍然关注着她的就业情况,在她看来,李成军老师就像是一束光照亮了她,照亮了她前行的路。每当她回想起母校的点滴,心头都会涌起一股暖流。

成为光

那些曾受过的伤,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光。考研的失利并没有使秦越洲一蹶不振,而是更加激励了她,成为了她前进的动力。毕业后,秦越洲上岸了事业单位,在襄阳市某县财政局工作,但她没有安于现状,而是继续追逐光的脚步,工作三年后,她再次上岸,成为了襄阳市襄州区某镇人民政府的一名公务员,在岗位上继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两份稳定的工作,使她感受到生活的平和,不用担心任何风险,接触着固定的人和事,虽然少了些胆量和新意,但多了一份安全感。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奋斗,成为了她想成为的人,变成了照亮自己的一束光。

“自律”是她的代名词,也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要求,她认为自律两个字,不管是在大学期间,还是进入社会都至关重要,不仅应在学习上自律、生活上自律,更应该在品德上自律。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提高情商、乐观学习、积极生活,不要过多的焦虑未知的未来,享受当下。

他人的光,终究不是自己的光,不能点亮自己一生的道路,所以要做自己的太阳,发自己的光,温暖自己的一年四季,照亮自己的漫漫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