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校友之窗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奋力前行,不负韶华——专访2014级优秀校友覃姝琴

发布者:  时间:2023-03-17 15:54:42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黄淑婉)“趁着年轻,把握每一个朝暮,将每一个青春的日子串成诗笺,创作出自己独特的诗篇 ”寄语少年人,莫将少年误,她就是我们今天专访的优秀校友 — —2014 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覃姝琴。

明确目标,奋力拼搏

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才可以得益。覃姝琴提到:当初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因为从小喜爱文学,一直以来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她为之付出了许多努力。在大学四年里,她一直坚定着此信念,大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于她而言,大学是追逐梦想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为了充分挖掘自己潜在的文学功底,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文学修养,在大一她就加入了苇笛文学社,展现了她的写作才能。同时,也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覃姝琴认为在教育上,实践必先于理论,而身体的训练须在智力训练之上。因此她不断探索新事物,从而寻找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在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也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学习而言,她表示:大学生应学会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有自己的观点,增强自身执行力,坚持自我,不忘初心。

坚持自我,不忘初心

大学期间,覃姝琴遇到了一位对她有着深刻影响的良师——李成军老师。在她的记忆中,李老师幽默诙谐,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氛围总是欢乐的,同时,李老师也是她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这使得他们的师生情谊更进一步。

毕业后,经过她的不懈努力,最终考上了松滋的教师编制,成为了一名教师,实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目标。即使如此,她依旧不忘学习,坚持阅读。她认为阅读可以陶冶情操、锤炼人格、丰富个人生活,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谈到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她这样说:“在工作中寻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起来才有源源不断动力。”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才不枉此生。可如今她还是迎来了工作上的低谷期,但所幸她毅然坚持着,保持自己刚任职时的那一份“真和热”。她认为自己还需多学习,多看名师视频,从而提升自己。遇到困难挫折不可怕,在困难和挫折中努力前行的人才是最夺目的。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她觉得: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是她对年少时期梦想的一份优秀答卷。

脚踏实地,人生无悔

大学作为人生中一段最美好难忘的时光,总是令人不断回想。回忆起大学,覃姝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寄语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是我们走向社会之前积蓄知识、集聚各种能力的关键四年,我们要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朝着各自的目标迈进。”她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编制单位,成为了公安县实验小学的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是她青春不悔的选择。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多接触一些新的事物,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有所付出,生活才能处处给你惊喜。

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在面临未来挑战时,把握住自己的人生,坚定地向自己的梦想、目标迈进,奋力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