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 OA办公系统 | 邮箱系统

学院简介

人文与传媒学院现有本科生1500余人,开设汉语言文学(含师范类)﹑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等四个本科专业及小学语文教育专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学校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是学校立项建设重点专业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业。

学院四年制本科专业涵盖文学、艺术学等2个大类,重基础、强能力,注重校企合作,产学互动;广播电视编导按艺术专业招生;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等4个专业方向按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采用1+3模式,即大一开设通识教育+学科大类平台课,大类招生入学时不分专业,二年级按志愿分专业学习。

人文与传媒学院依托长江大学相关专业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团结合作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多人,教辅人员1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近30人,9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以及在国外或境外学习、访问交流与讲学经历。

人文与传媒学院承办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国学讲坛”;主办年度传媒之夜等独具特色的专业活动;推进“作家进校园”;主办《苇笛》杂志,积极开展一专一品建设,支持学生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或社团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获批多个教育部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近几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普通话大赛等重要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

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学条件良好,实验设施齐备,拥有省内同类高校中领先的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直播室、录音室、摄影实验室等,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300多台(套),设备总资产近千万元。学院以融媒体中心为依托,创办了校内实训平台——校园电视台。同时,还在校外建有一批稳定优质实习实训基地,形成“课堂实验+课外实训+合作教育+毕业实习”四级实践教学体系,充分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为有志于从事语言文学和新闻传媒工作的年轻人筑梦提供了广阔坚实的舞台。

(2023年11月2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