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学子风采

【经法风采】“胸怀青云志,不忘赤子心”---专访金融5211班万佳鹏

发布者:  时间:2023-10-20  浏览:

   万佳鹏,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法学系金融专业2020级本科生。在学习工作上,他积极参与,严于律己,认真努力,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十分清晰。他无私奉献,一直以来兼任多职,任劳任怨。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标兵”等荣誉称号。现任团支书,院学生会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在兢兢业业完成学业的同时,他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业余时间去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协调各种工作。大一,他担任副班长和经法系学生会综合部干事,院学生会综合部办公室干事。大二,他担任团支书和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大三,他担任团支书,院学生会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身兼多职,却从未抱怨,一心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他还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疫情期间,他多次担任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人,大二多次担任荆楚文化节志愿者,暑期下乡,取得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今年8月,荣获由湖北省志愿者协会颁发的“七彩假期”湖北省志愿者证书;9月,荣获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颁发的“七彩假期”国家级志愿者证书;10月,荣获共青团荆州“优秀志愿者”称号。他总是先为他人考虑,无私奉献。
   在专注学习工作的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2022年8月,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荣获湖北赛区三等奖;2022年12月,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赛项中荣获优秀奖;2023年5月,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荣获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2023年5月,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以“互动型剧情助力湖北省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获国家级立项;2023年5月,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以“拥抱乡野-马山镇营出新路子”获省级立项。他坚信自己绝不止于此,未来还会继续进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学习工作上,他是个十分专注的人。他获得的一个个奖项也为他的努力做了解释。2021年9月,荣获“优秀军训学员”称号;2022年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22年12月,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3年5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努力,成功的背后是挥洒的汗水。他明白,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铸造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