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邮箱系统 主任信箱 书记信箱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金融学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金融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业务与管理的应用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保险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工程、银行保险证券业务实训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1)商业银行;2)证券公司;3)保险公司;4)政府行政机构如社保局、财政、审计、海关等部门;5)公司的证券部、财务部;6)外贸企业等。

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共享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全国外贸从业技能大赛(POCIB)、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定期开展“商务谈判”、“市销大赛”等课外活动,学习氛围浓厚;与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教育基地,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相关学科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和国际经济规则,能在对外经贸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与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沟通、协调及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实务、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结算、进出口贸易流程实训、外贸函电与单证综合实训。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1)专业外贸公司、各类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外资企业等的进出口业务工作;2)报关、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工作;3)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4)商业银行;5)证券公司;6)保险公司。

特色及优势本专业共享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外贸从业技能大赛(POCIB)、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定期开展“商务谈判”、“市销大赛”等课外活动,学习氛围浓厚;与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建立了合作教育基地,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长三角、珠三角及武汉城市圈的外贸企业就业。

专业名称:法学

层    次:本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强,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实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刑法、民法、行政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

就业前景: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完全“专业对口”的就业渠道有:律师、公务员(检察官、法官、行政机关公务员)、公司法务人员;其他相关的就业领域有:证券从业、环境评估、司法鉴定、职业中介、房地产业、法制宣传等。

特色及优势:本专业共享长江大学法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积极组织学生准备法考,定期开展“学术讲座”、“模拟法庭”、“辩论赛”等课外活动,学习氛围浓厚;与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及相关法律机构建立了合作教育基地,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众多毕业生被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公司法务部门等录用,毕业生就业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