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2-04-06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祝峰)近日,我院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湖北澜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秋艳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题开展讲座。城中校区各院(系、部)百名学生现场聆听,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3AE80

邓秋艳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和怎样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两个方面,层层深入进行阐述。对于如何进行大学生活规划,她提供了三条建议:一是要博业,要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二是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择业,在实习时加强技能学习,练好本领的同时学会自我推荐,展示自身才能。为了帮助同学们科学做好职业规划,邓秋艳梳理概括了三大步骤:第一步是提升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知识;第二步是做好职业评估,掌握职业技能;第三步是增强职业定位,做到人职匹配。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受益颇多,不仅消除了自身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更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意义。

(图片由学生工作部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