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21-01-15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月15日),我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对学院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部署。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尹家经主持。

39EA1

王文凯强调,2021年是学院质量建设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做到应编尽编、应收尽收、应支尽支,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经费保障;做到开源节流、收支平衡,贯彻收支两条线规定,严守财经纪律。

王文凯指出,各单位各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与“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工作相衔接,科学谋划,精心编制;预算要有连续性、前瞻性,要充分考虑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围绕突出重点、保障民生的原则进行编制;预算支出要重点保障人才培养、教学运行、人员经费等刚性支出;要高度重视民生福祉,切实落实“两代会”的相关决定,继续稳步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

王文凯强调,2021年学院将重点加强以下六个方面的建设:一是加强顶层设计,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二是开创师资队伍建设新局面,千方百计确保师资队伍量增质优;三是以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四是进一步改善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进行校园修缮;五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奖助学体系;六是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

会议就2020年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说明,对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就财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预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摄影 周芳)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