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部署会
2021-01-17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周芳)今天(1月17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尹家经主持。

会上,康建虎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内容,并就《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具有重要意义。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学院质量建设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的重要性,解决为何要做的问题,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行动到位,真正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严格遵循以人为本、简政放权、法制统一、科学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废、改、立、留”四项工作,并将该项工作贯穿全年;要协同到位,各部门加强交流融合,关注交叉、总体推进。

尹家经指出,各单位要把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抓手,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持续优化各项制度体系。

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实施方案》,对该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作了强调与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部署会,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