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12-3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祝峰)今天(12月30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院长王文凯、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分会场视频会议由孙细望主持。

会上,襄阳市人社局、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从不同角度做经验交流。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总结了2020年就业市场情况及政府采取的及时应对策略,对2021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二是要扩大容量,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是要强化激励,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用极不平凡、科学施策、成效明显三个词,总结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抓好就业核查、推动大学生创业、引导更多毕业生参军入伍、做好贫困生就业帮扶、加强工作领导等8个方面做好2021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各高校一把手对就业工作负总责,把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书记、院长和院系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教育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审定,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确保完成“稳就业”目标。

会后,我院根据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对2021届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持续夯实“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力促我院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