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网络视频会议
2020-12-2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波)为适应兵役制度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湖北省春季征兵工作,湖北省宣传部、教育部、征兵办公室在今天(12月22日)上午10点召开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城中校区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此次会议。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员纪洪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施岐峰、武汉警备区副司令员刘先富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员纪洪涛出席网络视频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军事人才,征兵是军事人才培养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2020年初,国家正式部署启动“两征两退”改革,对征兵机构建设、征兵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相关政策制度亟待进行调整完善。推动湖北征兵工作创新发展。近年来,着眼部队战斗力建设需要,征兵工作调整步伐加快,征集对象逐步向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理工类大学生转移,征集方法逐步向法制化、信息化、精准化发展。

会议现场四名优秀现役、退役军人代表,借助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不同角度宣讲军营成长成才经历和军旅感悟,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

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分会场会议。分会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主持。

学生工作部、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