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结束
2020-12-14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彭彩丽)近日,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文化宣传月活动结束,全体新生在前期参观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础上,分别在城中校区、西校区接受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聆听专题讲座

10月31日、11月5日、11月12日和11月19日,全院心理委员、寝室长共计千余人分别在城中校区和西校区,接受四级网络工作人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陈莎、徐文庆及长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曹国光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为题进行讲解,并着重讲授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方法。

户外心理团辅活动

10月19日至11月5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新生参观城中校区、西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委员引导学生参观中心的宣泄室、咨询室、沙盘室、团辅室等,同学们在各大功能室认真听讲、切身体验,全面直观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功能。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本届活动主题为“文理用心护航快乐永不打烊”,包括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级网络培训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内容,为期一个月,旨在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知识认知水平,全面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788F

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本届活动中,各院(系、部)也积极参与,举办了心理剧大赛、心理知识拼图大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27项子活动。在经过对各项活动的考核之后,最终评出两项优秀组织奖,分别由教育与心理系和管理系获得。

(图片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