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9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9月8日上午10时,我院各院(系、部)组织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按时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33065

通过观看表彰大会,每一名师生均得到思想的洗礼,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大家聚精会神,热泪盈眶,一起向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在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民英雄致敬。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生党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今后将铭记奋不顾身的一线抗疫人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成才,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为民服务的决心,贡献社会,报效祖国。

经济与法学系党员教师们纷纷表明决心,要向疫情期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基层工作者学习,发扬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不畏艰险、冲锋第一线的共产党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0B61

人文与传媒学院、数学与医护系、管理系、高职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平台观看表彰大会,分享观看感悟,交流心得体会。支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由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