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院团委开展教师节献礼系列活动
2020-09-1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感念师恩、尊师重教的热烈氛围。

向老师敬献鲜花

清晨6时50分,在城中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主题升国旗仪式,表达尊师情怀,弘扬师德师风。迎着初秋的小雨,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老师的深深祝福。

上午,在城中校区、西校区同时举行“百名教师送祝福 百支鲜花送教师”庆祝活动。在精心制作的“感恩教师节”主题宣传板上,以黑板为背景,写着多条祝福语。“老师您辛苦了!”“长大方知年少纯,回首才懂师恩深。”版面右边设计了一个心形图案,容纳100名教师对学生的“祝福”。城中校区60名教师、西校区40名教师,在校园现场书写祝福语,百张爱心卡片被张贴至心形图案内。一批大二学生代表满怀感恩,每人手持一支粉色玫瑰,分批上前将鲜花献给悉心培养自己的老师。

中午,各个社团、协会的学生代表利用休息时间,将用心准备的具有协会特色的书法作品、手工艺品,献给指导老师,并向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今年全国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学院以教师节为契机,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会感恩,弘扬高尚师德,激励教师潜心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乐于从教,甘于奉献,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