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2020-08-27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8月27日)上午,我院在城中校区录播教室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部署开学各项工作。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细望主持。

王文凯讲话

王文凯强调,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是落实湖北省教育厅、荆州市委市政府、长江大学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也是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校园防疫,迎接学生安全顺利入校。

如何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王文凯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一人一档,摸清底数。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及时总结毕业生返校工作经验,反思不足,提升应对能力,确保有效处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四是充分考虑可能面临的突发情况,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规范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五是抓实抓牢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拓宽就业门路,提高就业率。强化任务意识,落实鼓励措施,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六是确保维修改造工程项目、新增教学场所开学前实现交付使用。七是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做好校园卫生消杀、防疫安全管理。他还就学院转设工作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说明。

42045

朱继平讲话

朱继平指出,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关系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发展和社会安定全局,是学院面临的一场“大考”。全体师生员工要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为学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提供保障,向“大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迫在眉睫,贵在有序,重在落实。”朱继平用三个词,概括出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说,每一位学生工作者,要有紧迫意识、奋进意识、纪律意识,持续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向前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全心全意关爱学生,详细掌握学生行程安排、健康状况,引导学生有序入学,更好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满怀信心开启大学生活。

41CA7

会议现场

孙细望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点具体要求,要求广大教职工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迎接大考的精神状态,迎接学生返校入学,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对秋季开学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主要领导,以及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