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第九届5•25心理文化节
2020-06-23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彭彩丽)5月5日至6月6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第九届5•25心理文化节。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阳光心理 疫往无前”,包括知识讲座、主题班会、作品征集、团体辅导等子活动,共吸引全院5千余名学生线上参与。

活动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围绕“亲子关系和网络学习”主题,面向非毕业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线上心理讲座,结合疫情期间隔离在家的大学生日常生活,分析了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因素和有效促进网络学习的方法;围绕“网络学习趣多多”的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交流网络学习的有效方法;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展示“隔离不隔离爱”主题作品,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对隔离时期的爱产生新的认识和体验;围绕如何有效减压、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主题,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放松心情,拥抱健康生活。

6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的表彰大会上,为本届心理文化节中表现优异的系部颁发“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