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举行
2020-06-24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卢红艳)今天(6月24日),我院在城中校区2教205录播教室举行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外国语系青年教师罗丹、李晴晴、杨杨参与选拔。经比拼,李晴晴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湖北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选拔赛组委会顾问、我院院长王文凯,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副院长谢家成,长江大学健康医学院副院长陈晓光,我院外国语系主任许晓艳,长江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张静、费杨等担任评委。我院教学工作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教师参加选拔赛,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线上实时观摩。

选拔赛组委会主任、我院副院长康建虎主持比赛。

比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比赛顺序和授课节段。20分钟的课程展示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应对从容,紧扣课文重难点,把控授课关键环节,认真解读教材内容,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良好素质和独特风采。

课程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针对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仪态、教学过程把控等具体环节,对三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进行教学观念的更新,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组织教学,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中。同时,将思政教育目标与课程教学核心目标无缝对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位评委鼓励大家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参赛教师在教师队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能力和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尽一份力。

王文凯指出,此次选拔赛既为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了很好的练兵,也是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方式。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比赛,在学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学氛围,激励青年教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潜心钻研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