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第二期青马班举办结业典礼暨主题学习交流会
2019-10-24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0月24日),我院第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典礼公布了本期优秀学员名单,授予50名学员结业证书,并围绕“学习英雄集体 传承‘人链’精神”的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在现场观看纪录片《永不断裂的生命之链》后,一名学生代表回顾了“10·24”英雄集体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并以“弘扬优秀品质 传承英雄精神”为题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对先行者最好的纪念,就是带着他们身上最好的品质,继续走下去。向英雄学习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时刻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拼搏奋进、永不放弃的优秀品质武装自身,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做先锋当模范,在身边同学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良好校园氛围的形成贡献一份力量。全体学员纷纷以自由交流的形式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主题学习交流结束后,一位优秀学员分享了她的青马班历程和感悟,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青马班班主任作总结发言,号召全体成员坚持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坚决担当作为,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并与团委副书记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二期青马班于2018年12月开班,共有学员50名,举办期间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和团建活动。

本次结业典礼暨学习交流会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

(摄影 刘磊 朱海燕)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