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24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0月2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

院长助理郭明虎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六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即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等五方面内容。会议还学习了第二十七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即“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空间等四方面内容。

 

学习会现场

院长助理郭明虎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背景、理念内涵、发展历程、现实意义等内容。他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超越种族、文化、国家与意识形态界限,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对中国和平发展、世界繁荣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