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高职部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9 09:56:3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江宛励98日上午,高职部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自行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向抗击疫情的贡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进一步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会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篇感人肺腑的讲话中,总书记用20个字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总书记深刻总结并号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也要具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态度,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将该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之中,跟党走听党指挥,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黄婷婷)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