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者:  时间:2014-12-09  浏览:

假日、假期安全

    为确保“节假期间”校园内的政治稳定,确保公共财产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请注意:

一、外出旅游

1.外出旅游,要事先经过所在专业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班主任的同意;到外地旅游时,请将行程告诉家长;最好结伴而行,不宜单独出游。

2.人员外出,要特别注意宿舍防盗防火和用电安全。临行前,拔掉所有插头,仔细检查门窗,将宿舍门反锁,并通知宿舍管理人员,请在校人员帮助照看,随时留意,以防宿舍物品被盗或发生意外。

3.自驾车旅游,严禁酒后开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随团旅游,请找正规中介,并仔细解读合同条款。

4.乘车或住宿时,随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被盗被骗。与陌生人交往,应提高警惕,不要无故生惹事端。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

5.掌握基本旅游知识,携带必备旅游物品(常用药品、地图等)。不得前往地势险峻、尚未开发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游泳或划船时,先摸清水情,并与水性好的同学一同前往;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清洁食品;防止发生患病、人身伤害等事故。

二、校内管理

1.如果发现“法轮功”传单、光盘等应立即收缴,及时报告保卫部门。

2.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台灯、电脑、收录机等小功率电器要远离易燃物品,严格做到人走断电。

3.学生宿舍不得随意留宿校外人员。

4.不得进入贴有封条的教室或其它地方。

5.不要进入在建施工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