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30 00:00:0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太武)今天(1月2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督导组组长周从标,保卫处处长、督导组副组长崔青山及纪委孙敏科长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党委书记李应军,学院院长梅平,副院长李琴、郭睦庚,党委副书记孙细望等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应军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扣实现我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高校”的宏伟目标和实现“美丽文理、魅力文理、和谐文理、活力文理”的美好愿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李应军介绍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作出了整体评价,查摆了在深入基层、沟通协调、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民生建设、队伍建设、软硬件资源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并汇报了对长江大学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对2017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李应军、梅平、李琴、郭睦庚、孙细望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在听取学院班子五位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从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说,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立以来,院长、书记精诚团结、通力合作,营造了非常和谐、融洽的氛围,学院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周从标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文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切实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会前做了大量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材料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务实,问题剖析准确,措施明确得当,敢于直面问题;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直奔主题,领导班子成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维护了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周从标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切实以师生利益为重、以大局为重,珍惜良好局面,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二是要主动接受同志们坦诚友好的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和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以查摆的问题作为整改的方向,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切实整改;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策划,对学院未来的工作进行谋划。

    李应军代表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对于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班子将列出清单,攻坚克难、逐项整改,并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狠抓落实。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党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汤波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吴秀丽)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