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动态

    院领导调研城中校区工作

    时间:2019-10-17 00:00:0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14日下午,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根据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在城中校区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城中校区各系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2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尹家经主持。

    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工商管理系、人文与传媒系、外语系主要负责人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立足岗位,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日常管理等方面畅谈管理经验,提出诉求建议。

    工商管理系主任陈元芳从教育工作者、管理者两个层面谈了相关思考。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当前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岗位上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思想的精髓和实质,将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提高师生德育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作为系部,要积极为教师成长提供条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人文与传媒系主任罗勋章表示,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创新教师教育方式,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发展的制度环境,通过人才培养实践项目的开展,实现新理念与学院工作对接、社会资源与优势专业对接,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

    师生代表纷纷围绕教学管理、考核办法、安全卫生、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反映问题,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部、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给予现场回应。

    尹家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座师生积极建言献策,查出学院工作规划中的漏洞与缺失、找到工作落实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工作推进中的意见与建议,有利于协助党政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完善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推进后期工作更好开展。会后,将对搜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对在短时间内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尽快提交党委会研究后,纳入工作方案,进行解决落实。

    后期,学院将根据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座谈、交流、走访等形式,逐项开展系部层面的专项调研,院领导和系部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分管领域或岗位职能职责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拟定具体调研专题开展调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