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援建非洲——记机电系优秀校友王文

时间:2019-04-18 00:00:00  作者:  点击:

王文,中共党员,是机电系机电一体化专业201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曾担任班级班长,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2015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他怀揣着梦想与激情,踏上了前往非洲坦桑尼亚的援建道路。从刚下飞机那刻起,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贫穷落后,拥堵的交通、语言上的障碍、酷热的环境,他心中不禁反问,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吗,可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的走下去。刚来坦桑,他干着与所学的专业毫无相关的工作,成天与混凝土打交道,工作内容简单枯燥,环境差,强度高,加之对从事行业的陌生,对他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要维护中国人的国际形象。经过长时间的摸索与学习,他逐渐克服困难,对工作熟练上手,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参与为尼雷尔大桥、尼雷尔基金会、达市16层公寓等项目的主体工程供送混凝土。

坦桑尼亚尼雷尔大桥

中坦关系源远流长。两国自建交以来,已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友好合作历程,为谋两国人民幸福、促中非合作共赢、创世界和谐太平不断书写着壮丽篇章,在平时的生活中,他热心公益,曾多次向当地学校援助物资。

中坦建交50周年向当地学校援助物资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已然走过了三年,三年中有困难,也有挑战,有精彩,也有无奈。不管怎样,相信这都会成为他人生中继续前进的资源与动力。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