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爱心理健康,共同抗击疫情

发布者:谢先子  时间:2021-08-08 13:32:03  浏览:

假日时光正好,却遇上疫情再度暴发,出游旅行、娱乐聚会、运动休闲,一切看似平凡的生活习惯都变得危机四伏。

我们不会忘记2020年举国上下为“战疫”而付出的巨大代价,作为一名大学生,做好日常自我管理工作就是个人能为抗疫做出的最大贡献。

与此同时,也不可忽视疫情对每个人的心理带来的影响:焦虑、烦躁、担忧、恐慌……面对来自疫情的不确定性,更容易出现情绪上的波动。

在此分享一些心理小贴士:

1、学会接纳并合理地排解自己的情绪

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往往会给人带来一些行为上的变化,比如更容易和人发生争执,或者是沉迷游戏、刷社交软件等,当意识到情绪来临时,就需要用合适的方式表达情绪。

做个饭、打扫房间、浇浇花、做运动,或者唱个歌,都不失为合适的排解方式。

2、学会甄别信息,拒绝网络焦虑

关于疫情,传播相关信息的渠道有很多,要学会甄别有效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因不实信息引发集体恐慌,相信官方发布的信息,正视疫情,科学应对。

3、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当心中遇到苦闷难以排解时,多与亲人、朋友交流。在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倾诉、聆听的交往过程中,心与心的距离靠得更近。当你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不那么孤单、被理解和接纳时,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能得到极大改善。

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调节的心理问题,也可以寻求专业帮助。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从202188日起正式开启心理援助服务,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联系。

具体安排如下:

1.服务对象:学院全体师生及师生直系家属

2.服务方式:线上QQ咨询(QQ号:3226528614QQ昵称:长大文理在线咨询),支持语音和文字形式。

3.服务时间:900-11001500-1700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88


另附:

1. 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心理援助热线 :4007-027-520。服务时间:900-2100

2.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4009-678-920 010-67440033 027-59427263。服务时间:8:0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