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化活动

院团委“爱出发”志愿者服务队赴龙山村开展服务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者:  时间:2020-10-15 12:56:12  浏览:

1015日,院团委联合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发展中心到川店镇龙山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家中老人和儿童送去关爱、传递温暖。


活动现场举行了“传递爱心•以书载梦”图书捐赠仪式,为龙山村老年儿童活动中心捐赠了60册人文社科类图书及一批体育用品。随后,医学类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促健康”志愿活动,为村里3960岁以上的老年人测量血压、心率,讲解秋冬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志愿服务队还分三组先后走访了14户贫困户及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文体、学习用品。通过面对面倾听留守儿童家长心声,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状况及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家长的困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活动负责老师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龙山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通过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