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  时间:2023-02-27 17:50: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2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全院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教学单位团总支推荐,共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密结合时代变化,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贴近本人学习和生活实际谈体会。其中《青春中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色文化》等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俊丽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教学与心理学院的陈健和刘妞同学获得冠军。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落实“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的工作内容之一,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了同学们扎实过硬的综合素养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