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老兵团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2-11-20 09:47:2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刘豪)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分别于2022年11月11日19点城中校区和2022年11月10日19点西校区进行。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身穿一身军装,从容不迫的身姿平视前方的目光展示了十八届的风采,从热血少年蜕变成为一个勇于担当的奋发青年。始终坚持着‘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的队训。牢记使命,为守护国旗而不断成长。

大会在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展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第十七届的回忆视频,视频记录着第十七届学长学姐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迸发着蓬勃与朝气,不断地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

紧接着是对十七届退队队员颁发证书,这是对他们的肯定与认同,虽然离去,但热爱仍在从未消减。新老队员井然有序而又铿锵有力的交接仪式,其实恢宏。随后,紧接着由新老队员相继发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赠送祝福。会议在一张合影中圆满结束。

老兵团换届大会于11月3日中午十二点西校区三教401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城中及南校区的部分同学于线上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长蔡小康主持。陈海波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强军战歌。

会议主要分为四项议程。大会第一项,由宣传部长蔡小康向大家介绍了老兵团的基本框架和成长历程。老兵团虽创立时间不长,但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也取得一系列不菲的成绩。大会第二项,团代表发言。首先由第四届组织部长陈旺代表发言。“即使我们已经退出现役,也依旧要保持军人的铮铮铁骨,做到不忘初心。”陈旺作为一名五年兵退伍的老同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为老兵团做出了重大贡献。第四届团长陈睿发言。“很感谢老师的培养,在这个老兵团我们就是一家人,如果不是时间的问题,我依然会选择留在老兵团。在这里不断地成长历练。和大家相处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而又美好,希望大家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大会第三项,宣布第五届老兵团干部任命决定及第五届老兵团成员名单并交接团旗。“在这一刻,既有感动也有着对即将离团同志的不舍。”副团长陈建说道。接着,第五届新团长周星天发言。“很感谢组织给我这个锻炼的机会,老兵团就像是我们的家,缘分让我们聚到一起,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让我进一步成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把老兵团推向一个新高度。”大会第四项,为第四届老兵团退团成员颁发聘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指导老师陈海波做总结发言。“我们老兵团是一个特殊的集体,在这个团让我感动的是大家能做到令行禁止,不管多难的事情都可以迎难而上,这也是为了进一步磨炼大家的意志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希望大家能高高兴兴加入这个组织,也能不留遗憾的从这里走出去。老兵团现在需要的是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特色活动,继续改善细节。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