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代表参加“彩虹行动”及“法治宣传”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2-07-03 13:10:04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郭珍珍)7月1日下午,由荆州市妇联主办的“彩虹行动”及“法治宣传”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马山镇连山村举行,我院“彩虹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荆州市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谋新介绍了“彩虹行动”项目内容及活动实施情况。活动现场,市妇联主席李亚玲向“彩虹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团委副书记郭珍珍代表我院接旗。杜欣同学作为“彩虹行动”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郑重承诺将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以一流的服务质量,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证完成暑期“彩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117E6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4名志愿者组织连山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爱好进行了分组,有的做游戏,有的唱儿歌,有的进行体育运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1E618

“彩虹行动”旨在解决留守、流动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安全监管缺失。今年6月,我院积极响应荆州市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号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全院招募了33名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她们将在暑期赴荆州市11个村(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服务工作,从暑期安全教育、作业辅导、特长教学等方面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图片由院团委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