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教学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团课

发布者:柯苇嘉  时间:2022-03-07 09:23:23  浏览:

本网讯(见习记者 柯苇嘉)为进一步贯彻学习“2021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学习党伟大的治国理政的制度法规。2022年3月1日至3月4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院(系,部)开展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团课。

与以往的团课形式不同的是: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需求,满足疫情常态化下生活和学习的需求,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以线上“云视频”的方式与大家见面。

本次团每日活动意在通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了解百年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探索出了一套适合中国发展的法治体系。从而明白今日生活之来之不易,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团课中,虽然同学没能聚在一起学习这堂主题团课,但依旧不减同学们的积极和热心,同学们在线上“云视频”的科技交互下,使本次团课更加生动活跃。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讲述,观影习总书记讲话片段,互动问答等新颖的形式,了解本次团课的意义。各院(系,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活跃。学生们参与度高,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团课中学习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战略高度出发,继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增强中国青年使命感,责任感。

大会上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制度竞争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方面,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优势。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都对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而作为共产党人的后备军,我们也应该义不容辞,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富强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们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