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教学单位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者:柯苇嘉  时间:2021-11-30 10:52:31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柯苇嘉)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百年来党的探索经验。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各院(系、部)开展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

本次团日活动意在通过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了解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明白今日生活之来之不易,学习共产党人顽强不屈、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团课中,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讲述,观影,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了解什么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院(系、部)团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强,积极性高,让学生们在团课学习中增强人才信念感、使命感、责任感。团课中无论是团员,预备党员、或是党员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态度与看法。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我们要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在中国一次次翻云覆雨的觉醒中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意志和爱国情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