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暨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1-11-23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龙晓华)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设立视频分会场,学院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康建虎、党委副书记于永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34255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就业工作中落到实处,增加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保障基本民生。各地要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提升政策供给力、拓展资源内深力,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同时,毕业生就业也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高校要以教育使命为推动,号召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为祖国建功立业之中,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

随后,我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会议由于永伟主持。

王文凯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要早动员、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三是要用足、用好国家就业政策,精准对接学生;四是要做好就业服务,创新举措;五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员动员、全员参与。

朱继平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各级部门要真抓实干,持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员、全力、全程、全心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婷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

(摄影 李佳慧)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