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会小组风采
  •   >   正文
  • 管理系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2022年10月28日 17:16  点击:[]

    (通讯员 娄安)为贯彻落实我院“以讲好一门课为考量重点,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管理系于10月27日下午14:30在1教209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本系专任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赛分为两部分,每位教师公开示范课时间为20分钟,然后进行评委点评。四位参赛青年教师依次上台,余孟哲主讲“大数据应用基础”中的“数据挖掘”;娄安主讲“大数据审计”中的“审计抽样”;张茂惠子主讲“税法”中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与应用”;孙琳主讲“成本会计”中的“要素费用的归集和分配”。每位教师都各有所长、各具特色,体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特色和专业素养,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风采。四位老师讲课结束后,参加听课的老师逐一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给出了不少改进建议。

    440AE

    最后,系主任陈元芳作为专家代表,首先对老师们在竞赛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现场比赛情况,从整体教学构思、特色亮点、现场课堂要点、反思改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张茂惠子老师以科学的教学设计、多样的教学方法、流利的语言表达、很强的课堂驾驭能力脱颖而出,进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她表示将再接再厉,参照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课程的优化提升,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为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地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管理系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正确引导广大教师不断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在我系形成了更加良好的教研氛围。

    (摄影:娄安)

    (本网编辑:李颖 武喆语)


    上一条:机电系工会小组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健身操活动

    关闭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学院招生网

    学院微信

    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