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首页

    师生风采

    外国语系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中喜获殊荣

    时间:2019-04-16 00:00:00  作者:外国语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梦诗)4月14日,从刚刚收官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场上获悉:我院代表队在该赛区的10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取得三等奖。

    华南赛区决赛为期2天,赛场在汕头大学,决赛辩题包括流媒行业、民办教育、广告宣传、外卖配送、退休年龄、追逐梦想的事业等。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名校参赛。我院外国语系派出2016级宋思思同学、张梦诗同学组成代表队进入华南赛区参加决赛,石丛红、朱娟娟担任指导老师。

    赛前,两位选手广泛搜集资料,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针对重点论题论点进行强化训练、查漏补缺。经过刻苦训练、充分准备,辩友间默契度和协调作战能力显著提高。在正式比赛的激烈对垒中,2位选手紧扣辩题、沉着应战,以妙语连珠的出色表现展现了扎实功底和不俗风采,受到大赛评委一致好评,以优异成绩斩获(华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类全国性的英语口语赛事,不仅帮助学生扩大了知识面,拓宽了国际视野,更有利于激发大家学习英语、提升口语能力的兴趣和热情。今后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到其中来,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掌握和提高英语技能,促进自我成长成才。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