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校园文化活动

抗击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时间:2020-03-05 00:00:00  作者:外国语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鲁迅先生在《热风·随感录四十一》中写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当此国家危难之际,活跃在各个街头、医院、社区的数万名志愿者,他们就是冒着生命危险,用光和热照亮社会和他人的“萤火虫”。长大文理外国语系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志愿者张吉 英师5182班

于贵州六盘水辖区管控卡点进行每天的值班工作,主要负责辖区行人的出行是否有通行证明,是否佩戴好口罩等。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参加的时候,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颜芯蕊 英师5182班

母亲是老义工,疫情期间经常和母亲一起帮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人带来快乐和阳光。“我是一名共青团员,身体也挺好的,在这个特殊时期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志愿者王娟娟 英韩日5191班

于海南三亚市天涯区华丽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在村口为村民帮测体温,检查是否有不适状况。除了大学上网课的时间以外,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参加志愿服务。“我父母都很支持我。”她表示有需要她的时候她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

志愿者邹双双 英日5171班

于武汉市彩虹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社区居民生活的网络统计和居民生活维护等工作。“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志愿者张慧娜 英师5192班

于老河口市仙人渡镇龙王冲村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给村民测量体温,调节心情等工作。被问及为什么参加的时候,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最美的年华中做自己想做的事,在社会有难时行己所行,无问西东。"

志愿者沈晓涵 英师5192班

于十堰市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在路口监督有无佩戴口罩的行人。她说过:"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做志愿服务,就拿志愿者标志来说,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是它背后的寓意。自己也希望能够在家乡困难之际伸出友爱之手,温暖身边的人,鼓舞人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没有像医生护士那样冲到疫情第一线,但是她们用自己的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不得不说,她们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

今天是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感谢战役中“最美逆行者”你们的存在,你们是这场疫情时节里不期而遇的温暖。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我们心怀希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迎接黎明的到来。向“逆行者”学习,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