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校园文化活动

荆州市中心医院来我院作“国际护肤日主题活动与运动损伤防治”科普讲座

时间:2023-05-22 17: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世丹 钟燚)2023年5月18日下午14点30分,由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荆州市中心医院内科综合党支部联手操办的义诊活动于文理学院教学楼B-214S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钟燚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体育系、人文与传媒学院、高职部及其他院系的170几名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义诊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有皮肤科的主任医师孙毅,主任医师柳兵,主治医师易秀群 ,医师张雯,护士邓含年,康复科主任医师陈克军,主管护师李甘露,主治医师张婷,康复治疗师刘明辉,主管治疗师熊远龙。

讲座伊始,皮肤科主任医师孙毅为大家带来主题为《青春的你还在为痘痘而烦恼吗?》的讲话。从痤疮、脱发、光老化和防晒方式三方面为我们讲解,提高了我们的预防意识。随后,医师张雯从定义、影响、临床类型、自我应对的一般疗法、引起的因素、辨别方法的等方面对足癣进行介绍。然后,康复科的骨科运动康复治疗师刘明辉主讲《如何防治大学生运动损伤》。医师传授给我们一些热身准备的技巧,以及锻炼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让我们有意识的去避免损伤关节、韧带的行为。

最后,在义诊环节,每位医师都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给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以及义诊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科普以及解疑答惑,引导学生做合理预防和护理措施。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