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科研 > 正文

教研科研

荆州市教育科学院院长王佑军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23-11-24 10:3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修鸿)11月23日下午,荆州市教育科学院院长王佑军教授受邀为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师生带来题为“知识结构与深度教学”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韩翠萍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晓艳,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及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首先从新课标提出的核心素养要求出发,溯源中国传统文化中指向的核心素养,进而从知识的结构出发,分析教学的结构、教学的层次、学习的结构阐释他眼中的核心素养观。王教授还结合语文、数学、化学等学科优秀课例剖析核心素养观所指向的深度教学。他指出,深度教学在于对知识的深层挖掘,在于对生命的绝对尊重,在于对过程的深度关注,在于对规律的深刻把握。最后,王教授分享了深度教学的核心秘密—体验,并倡导大家在深度教学中让课堂极简、让学生“说”出来。

讲座结束后,韩院长认为王教授对课堂的精彩分享为在座的听众带来从欢笑不断到感动泪目的真实体验,为大家做出了深度教学的典型示范,并鼓励师生们积极思考深度教学的内涵及方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