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聚焦跨境电商直播 创新学生创业模式:外国语学院师生赴开展企业直播活动

时间:2023-03-22 16:39: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子欣)2023年3月15日-22日,为培养跨境电商创新实践人才,促进我院学生在跨境电商领域就业,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李琳老师携“三创赛”跨境电商直播团队“开拓者队K”三位参赛成员吴秋娇,朱梦芬,宋钡钡前往荆州市某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开展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直播实践活动。

直播准备期间,企业外贸部负责人杨部长带领参赛成员熟悉产品展示,产品讲解,直播节奏等流程。直播实践期间,参赛成员分别与企业主播进行配合,认真讲解企业产品,积极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活跃直播间气氛。直播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校企实践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愿参赛成员在课外期间积极走进企业,多多参与直播实践,增强直播镜头感,提炼话术表达,熟练直播操作流程,为跨境电商竞赛及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杨部长给此次首播提出指导建议:跨境电商行业首先要具备数据收集、分析能力,精细化分析直播情况;其次,需要具备创新精神,根据不同产品的卖点撰写直播脚本,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直播语料库。
外国语学院也将持续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师资队伍、优质的校企合作资源,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业、就业机会。在锻炼学生个人能力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满意的人才,实现校企“双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