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进入湖北丝路互连电商创业园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04 00:00:00  作者:外国语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雪梅)2019年11月30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商务英语5171班的全体同学们在教师李琳的带领进入湖北丝路互连电商创业园学习。

丝路互连电商创业园有限公司创始人付银银从“我是外贸人”到“我是优质商家”,针对外贸资金、渠道、人才、服务等诸多专业性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电商课,在该课程里深入学习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整个生态链路及实操。

 

荆州市伊梦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明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内贸向外贸的探索和转型过程,并跟同学们强调了跨境电子商务中语言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打好外语基本功,并掌握跨境电商技能。

在互动环节,杨总扮演供应商,王晶同学扮演客户,他们就商务会谈、产品推荐等环节进行了全英语情境模拟。


从2019年5月起,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每周周末均在丝路互连电商创业园有限公司讲师和校内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开展跨境电商学习和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该班进一步了解行业的措施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付总的一位客户,杨总,他很愿意为我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我们很感慨的是这位杨总已经50岁了。但他决定开始内贸向外贸的探索和转型,让我们都不禁为这份勇气鼓掌。

说到英语,我们很是自惭,说“寒窗苦读十二载”也不为过,可是真正在读书期间将英语运用到实践的的人却寥寥无几。杨总却用行动点醒了我们,他自己主动向长江大学的外教求教交流,每日坚持一个半小时的语篇自学和抄写。至少在我看来,他的水平与我们的口语不相上下。该怎么形容呢,一个50岁的人尚在学习,尚在成长,勇于挑战自己,这对我们心灵的影响不可谓不震撼。杨总用自己的故事教会了我们要从心学习,不畏重新出发。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