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新疆喀群乡中心小学开展联谊共建活动

时间:2022-05-18 16:55: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拓颖 袁泉 郭凤清)继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新疆莎车县喀群乡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手拉手”书信活动后,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又通过录制视频方式与该小学联合开展讲党史小故事活动,引导小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生党员讲述了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小朋友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拉近了与新疆小朋友的距离,通过新颖的形式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凝聚力,从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动力。

几天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来自喀群乡中心小学的真挚回信。一封封装着小朋友祝福的信件,越过千山万水,寄到学生党员们的手上。孩子们在回信中描绘了美丽的新疆,介绍了家乡的特色景点与美食,讲述了自己热爱的学校和亲密的伙伴,也给学生党员送来了真诚的祝福,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发出了美好的邀请。学生党员燕军表示,通过参加“手拉手”书信活动,让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和新疆莎车县喀群乡中心小学搭起了连心桥。

5月10日,外国语学院与新疆莎车县喀群乡中心小学在线上举行党建互联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两校就合作内容、教学研讨、党建活动等开展讨论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互联互建之路。表示共建项目今后将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学、学生联帮、服务联动、教研联动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两所学校在交流共建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两所学校的学生统一信念,凝聚力量,心连心、手挽手,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奋斗。

(图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