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体育系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团课

时间:2022-10-07 16:32:04  作者:  点击:

2022107日下午1430分,体育系各学生团支部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了第一次团课。本次团课由体教5222团支书王聪主持。团课的参加人员为体育系全体学生。

团课分为四部分内容开展进行。第一部分“遏制餐饮浪费刻不容缓”。主要说明202213日,有关领导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作重要指示与强调。团支书据全国浪费粮食的调查计录并展示出几组浪费粮食的图片对同学们进行提问感悟,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一致认同浪费粮食,深恶痛决;第二部分“制止餐饮浪费当破三大误区"。误区一“多点菜很有面儿”,误区二“浪费能够扩消费。”误区三“暴饮暴食为“光盘”。”团支书分别对其进行解释,让同学们有所深刻认识并让同学们谨记:过上好日子别忘老本子。据团支书所说“本”指中国历史上是一个农耕社会,长期低水平发展,饿肚子是大部分人的常态;第三部分“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团支书展示了大部分父母辛苦挣钱的照片,其中包括有“为了几十块钱起早贪黑卖菜。”“不畏寒冷在外打工”“每天憋在车内的司机们”。很多人都为了生计而忙于奔波。同学们都发自内心地进行了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慨。第四部分“行动起来,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团支书呼吁同学们: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从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并具体向同学介绍我们身为一位优秀大学生和先进团员应如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怎样发挥团员的先锋作用。

本次团课条理清晰,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气氛热烈。本次团课提升了体育系学子对于浪费行为的认知,并促进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反浪费的行动当中,助力社会“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得到更健康持续的发展!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