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开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主题团课

    时间:2022-11-05 09:36:33  作者:  点击:

    2022114日下午710分,体育系各学生团支部以“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在线下开展了第3次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的的团支书组织,本次参加团课的成员为体育系全体学生。

      团课分为三部分内容展开进行。第一部分分别论述“延安精神与红旗渠精神”的主要内涵。团支部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因在革命圣地延安诞生,故名。主要内容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的。这些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这两种精神有了深刻认识。

      第二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团支部播放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音视频,当年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粗粮、穿布衣,用“延安作风”打败了“西安作风”。全党同志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主题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团支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提出观后感,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发表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慨以及如何学习这种精神。

      第三部分要求我们青年做好新一代“护渠人”。团支书主要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当代最美护渠人的典型示例,几年来,他们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每天用坚定的脚步丈量堤坝,用一次次的巡视保渠平安,平凡的行动体现了老党员永葆“一渠清水”的初心,让同学们感动不已且暗暗发誓要肩负时代的使命。

    本次团课条理清晰,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课,积极参与问题回答,发表自己的看法,气氛良好。本次团课提升了体育系的同学们对这两种精神的深刻理解,并把“做好新时代的护渠人”深深扎根于同学们的心中,使“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永葆青春和活力,体现出时代性,先进性。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