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阳光体育志愿者服务队承办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欢乐庆六一”游艺会

    时间:2022-06-01 11:17:10  作者:门世豪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门世豪)531日,在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举办了一场大型校园体育游戏活动——“欢乐庆六一”游艺会,该活动由我院体育系承办,在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体育系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基地的首次尝试。在与附小达成初步意向后,体育系积极启动了“阳光体育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工作,并通过积极动员,体育系全体学生均加入了“阳光体育志愿者服务队”,并于531日当天全员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

    此次承办荆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欢乐庆六一”游艺会,体育系由主任介博领导,体教5211班班主任徐勇负责活动内容的安排与策划,辅导员门世豪负责志愿队的建立、人员的安排调度工作。结合“附小”的场地设施情况,领导老师积极商讨,为本次活动策划了 “定点投篮”、“点球大战”、“踢毽入栏”等13个体育游戏项目,供“附小”全体学生参与。

    31日早上8点,一支头戴红帽、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服务队,整齐有序的进入“附小”校园,将活动所用道具分小组布置在了田径场的各个区域。随着校长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13年级的小朋友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集合在了不同的游戏项目中,除此之外,还有各班学生家长代表帮助志愿者们一起组织游戏的有序进行。现场呈现出一片祥和、欢声笑语的欢快景象。“附小”校长如是说“这么炎热的天气,竟看不到小朋友们的一丝疲态,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

    随着上午13年级小朋友依次回到班级,志愿者们稍作休息,再次迎接下午46年级的高年级学生入场,有了上午组织游戏的先行经验,下午的校园现场显得更加有序,各班玩完游戏后的轮转与衔接更加的自如。伴随着46年级全体学生完成全部游戏,领完奖品后回到了所在班级,志愿者们自发拿起扫帚撮箕,在校园里清扫活动产生的垃圾。本次活动也在此落下帷幕。

    承办本次体育游艺会,是体育系首次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了学生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提升了学生组织协调、口头表达的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也意在达成体育系“一系一品”建设工作,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