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首页

    院系新闻

    体育系举办“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排球

    时间:2021-12-09 17:05:0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邱凤霞)1117日午,城中校区排球场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体育系邱凤霞老师为21级新传类、外语、编导专业的学生讲授了《大学体育(排球)》,体育系主任介博、副主任胡杜鹃和体育系其他老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上课伊始,邱老师如往常一样,在做好课堂常规后,进入每次课的课前互动环节:一是分享排球运动发展史上小故事,二是上节课所学内容与以后课程或者其他课程的联系,三是课前、课中、课后面对面,一对一,一个都不能少的师生、生生帮扶活动。她要求同学们在10分钟内联系书本知识和自己的切身感受分组谈谈对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和各组完成的情况,并美其名曰 风暴时刻,因为最后一名有“小奖励”。

      整堂课中,邱老师不仅注重了内容充实、讲解清晰,而且更以饱满的激情为到堂的师生展示了一堂师生共同参与,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将师生互动深化、实化,呈现充满活力的公开课。邱老师通过立足课堂、深耕课堂完成教书育人的任务。

    课程结束后,老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目标以及课堂表现等方面对本次课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邱老师指出体育课的教学有其自身的独特性,需增强文化底蕴,拓展知识宽度,结合生活常识,多方向发展,提升教学能力,站稳讲台,在育人育才的同时实现教师的自身发展。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