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体育系开展2021级“体育专业学子成才路径与设计”学术讲座

时间:2021-12-05 17:02:0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姚立)2021123日下午16点,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李可可教授为体育系2021级新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体育专业学子成才路径与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系副主任胡杜娟主持,体育系辅导员门世豪和体育系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可可教授将报告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从当代年轻人要确立一个切实可行的人生目标为开端,介绍了设定人生目标的重要作用。第二部分是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细化目标、制定周期学习计划,提升学习过程中的获得感。第三部分是学生要利用校内外的学习资源打磨基础,提升个人技术水平和知识储备。第四部分是不断优化自我能力,加快适应学校和社会的切换。

提问交流环节,学生们根据自身情况、新入学的困惑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疑问,辅导员门世豪对“如何高效引领学生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提出疑问,李教授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对体育系新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既让同学们明白如何规划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坚定同学们对今后的求学之心。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学院信箱:wlxy@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