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泮池读书季—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介绍

2019-03-20 

为庆祝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 40 周年,迎接 2019 年“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图书馆将于20194月至7月联合院团委和外国语系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图书馆,让世界倾听。

二、活动对象

全院读者。

三、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将围绕现代图书馆的变革与发展、纪念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 40 周年等内容作为活动题目,面向图书馆读者开展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活动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智能语音分析系统等新型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英语口语线上竞技,活动“网络选拔”、“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个环节均通过互联网环境完成

五、活动流程

(一)选手参与活动报名: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活动官方网站 http://contest.52met.com/china“选手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MET全民英语”报名,须详细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信息不真实,取消参与资格),报名成功后获得参与权限并可即时参加活动。

(二)活动日期:

1.网络选拔:2019 4 1 日至 5 10

2.网络复选:2019 5 28 日至 6 10

3.全国总展示:2019 7 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流程:

1.“图书馆读者组”通过“网络选拔”、“网络复选”、“全国

总展示”三个环节产生优秀展示者名单:

  1. “网络选拔”是基于互联网环境进行的英语口语网络展示,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读者网络报名、在线展示。利用 PC电脑、智能手机、优谷朗读亭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智能语音分析系统,精准、快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读者可不计次数重复展示,以此来锻炼口语能力,提升英语水平,系统记录选手最佳得分作为成绩。

    晋级说明如下:①“网络选拔”环节全国前 20 名直接晋级“全国总展示”。②每个省份“网络选拔”前 50 名(不含①项)晋级“网络复选”,取得有效成绩的读者数不足 500 人的省份按 101 比例以成绩排序晋级“网络复选”。③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按照取得有效成绩的读者人数以 201 比例按成绩排序晋级“网络复选”,具体标准为:20 人以内(含 20 人)晋级 1 人;40 人以内(含 40 人)晋级 2 人;60 人以内(含 60人)晋级 3 人,以此类推,每个单位按参与读者数比例方式晋级“网络复选”的数量上限为 10 人(不包含①②项)。

  2. 网络复选:由活动组委会分配“网络复选”权限,选手利用PC电脑、智能手机、优谷朗读亭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智能语音分析系统平台进行竞技,不限制次数,无限刷分,系统取最高分进行排序。

    晋级说明如下:①“网络复选”全国前 20 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展示”。②“网络复选”环节每个省份前 10 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展示”(不含①项)。

    3全国总展示:晋级“全国总展示”的选手须以所属图书馆为主题,提交一段 3 5 分钟的英文演讲视频,具体规则另行通知。部分省份将在“全国总展示”前开展省级赛区现场总决赛,相应规则,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五)活动须知:

    1.参与选手需保证本次参加活动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全国总展示”选手提交的展示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3.所有选手参加活动所用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活动组委会(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稿酬。

    4.活动竞技系统嵌有录音存储程序,自动保留选手最高成绩的展示录音,并上传至活动官网以供检测和监督,如有发现作弊行为,活动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资格,并在活动官网通报。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六、奖项设置(全国赛)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研议,对获得以

    下称号的单位或个人给予鼓励。

    (一)图书馆读者组

    英语口语金星:(共300名)

    五星:1 价值6000元奖品+证书

    四星:25 价值1000元奖品+证书

    三星:35 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二星:50 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一星:189 精美奖品+证书

    英语口语达人:1000 电子证书

    星级指导老师: 100 荣誉证书

    (二)其他

    传播之星(学生社团、其他社会团体):30名,奖牌+证书

    、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 http://contest.52met.com/china

    微信公众号:MET全民英语

    技术支持:400-881-6535

    活动选手交流沟通 QQ :884971105(全国群)

    592520368(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