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岗位

岗位职责

馆长

馆长主持全馆工作。

副馆长

副馆长协助馆长工作,负责完成分管的各项工作。

馆办公室

协助馆领导组织全馆活动,安排日常工作;协助馆领导处理安全、卫生,督促检查工作计划以及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等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全馆的业务报表、考勤情况的收集汇总、财务管理等日常事务。

资源建设部

落实文献资源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执行文献建设经费年度预算;各类型文献采选、订购、验收、整理、编目、典藏,捐赠书刊管理,学科服务。

读者服务部

(总服务台)

负责入藏图书的分类、上架、借还、室内阅览等管理工作;读者违章、借阅证件处理;离校手续办理;学生馆员、大学生义工管理等。

阅读推广部

负责制订阅读推广规划与年度阅读推广计划;读者教育培训、资源宣传及利用工作;图书馆微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维护、更新。

网络技术部

负责图书馆网络、软硬件系统、数据库、电子资源的管理和维护;图书馆网站建设、管理、维护和更新;国有资产管理。

综合档案室

负责全院各类档案的接收(征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销毁、保密和安全工作;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实现档案的数字化、信息化;对各部门档案归档、立卷业务进行指导、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