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泮池读书季——“回眸·眺望”书评影评大赛

2021-03-30 


关于组织全院师生参加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的通知

全院师生: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为庆祝建党 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示近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面向全省各类高校师生开展湖北省高校“回眸·眺望”书评影评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校内作品征集承办方:文理学院图书馆

二、征文主题

回眸·眺望

三、参与对象

在校师生

四、 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

阅读和观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新中国故事、凸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反映时代发展变化的书籍或影视作品,结合亲身观察和阅读体验撰写的感想、体会等。大赛不指定书籍和影视作品,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所评书籍和影视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以传播反映正能量为主。

2、截止时间:2020 5 31日(暂定)

3、字数限制:1500-2000字(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4、文章体裁:自由(诗歌除外)

5、格式要求:

1)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形式,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2)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阅图书名称或所观影视作品名称。

3)如有指导教师,请在文末注明指导教师姓名。

6、联系方式及投稿邮箱

联系电话:0716-8068148 读者QQ群: 592520368 投稿邮箱: cdwlxytsg@163.com

大赛仅接受各高校图书馆官方投稿,不接受学生自行投稿,自行投稿的征文将作废稿处理。

7、征文声明: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各校自留底稿。

5)每所高校图书馆可推荐 2篇征文(书评影评不限)。

、奖项设置和奖品

1.个人奖项:评选出一等奖 2 个,二等奖 6个,三等奖 10个,优秀奖 12个,人气奖 2个,优秀指导教师若干个。

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学习通”app进行专题展示。

2.团体奖项:依据各高校图书馆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3. 大赛结果将于 2021 6月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

、特别说明

1. 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要求;

2.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